我校社科青年创新团队获得2022(首届)江西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002

2022(首届)江西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名单公布,我校社科青年创新团队报送的《革命老区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理论蕴涵、现实难题与推进路径——基于赣州革命老区的考察》(作者:郑瑞强、张宜红、瞿硕;证书编号:22XSNH01)获得一等奖(全省共5项)。团队成员报送的《江西低碳城市发展路径研究》论文获得三等奖。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高质量发展,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赣州是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的主体和核心区域,在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是不可忽视、不可落下的重要区域。我校青年社科团队结合赣州革命老区现实考察,明确革命老区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在空间布局、产业提质、治理提升、改革赋能、未来乡村谋划等现实难题,提出优化空间分布、突出功能定位、强化支持政策有效供给等增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动能、打造新时代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的“赣州样板”的推进路径,以期进一步丰富中国特色乡村振兴道路内涵。


供稿:科技处  彭剑峰    审核:游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