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北农”杯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学术水平同时培养研究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学术精神增强研究肩负起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

2023年5月14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与大佑吉中南平台共同举办首届“大北农”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院办20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届论坛邀请到胡国良教授、王文君教授、游金明教授、吴国平教授、幸宇云研究员、黎观红教授、大佑吉集团中南平台健康管理中心总监库旭钢博士和大佑吉集团中南平台育肥技术部总监张福刚担任决赛评委指导老师,同时出席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义华、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小权大佑吉集团中南平台副总裁王凯元和创业人才中心总监谈慧敏等一行,以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论坛伊始,郭小权致辞并详细介绍论坛筹办情况王义华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本次学术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通过以赛促学,促进学院研究生之间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通过论坛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走深走实,更是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和促进祖国青年成长的历史使命的具体担当。王凯元代表公司致辞。

首届“大北农”杯研究生学术论坛决赛环节,答辩选手依次上台进行PPT展示,围绕论文研究背景、创新性、实际运用和结论等方面作精彩陈述,评委老师围绕论文研究价值、研究过程、研究方法等进行提问。经过各位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24篇获奖论文,其中特等奖2篇,一等奖6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8篇。

胡国良对本次论坛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决赛选手精彩答辩表现和后勤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勉励广大研究生紧贴产业开展应用型研究。郭小权隆重宣布首届“大北农”学术论坛获奖名单,随后校企双方一同给获奖研究生颁发奖项并合影留念。

本次学术论坛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了学术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以端正的学术态度和严谨务实的学精神投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研究中去,勇攀学术高峰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陈冬  审核:王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