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30次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155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通报表扬一批在2023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我校荣获2023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校团委吴璨获评优秀个人(全省10人),生工院微光“童”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获评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工学院暑期“三下乡”农业机械化新技术试用示范与推广应用项目获评优秀品牌项目(全省3项),我校获奖总数位列全省高校榜首。本次是我校连续30次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组织的“强国有我、青春有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2023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评选中,我校获得优秀实践成果5项,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指导老师3项,优秀团队和优秀指导教师2项,优秀个人23人。此外,在2023年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荣获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获评优秀实践团队5个,获评优秀个人9人,获评优秀调研报告2篇,“扬帆计划”大学生实习专项优秀个人3人。

1989年暑假,组织第一支“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走进广阔的农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至今,我校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坚持开展了34年。从最初的几支队伍几十个学生参与,发展到今年暑假,我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等9个方面共立项组建了84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营队、14支“共大文化遗址”调研专项活动营队、12支“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科技小院专项活动营队,共计110支队伍开展相关活动。3000余名师生赴省内外86个县区124个乡镇,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吴璨   审核:贺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