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举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425

12月12日上午,电竞官网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乔格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副所长詹祥江,校领导黄路生、魏辅文、蔡海生、贺浩华、曾志将、刘木华、王文君出席,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综合事务部、科教融合办公室,学校党办校办、科技处、研究生院、农学院、林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曾在中国科学院学习的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黄路生院士代表学校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共建、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学校将加强导师遴选,选拔靠得住、干得好的优秀学生,促进联合培养提质增效,同时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把合作做精、做细、做实、做好。

乔格侠指出,双方有着较好的合作基础,培养人才的目标一致,希望通过联合培养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合作,瞄准美丽中国战略目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培养相关领域高水平研究型人才。

魏辅文院士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对标中科院硕导遴选条件,培养更多年轻有潜力的硕士生导师,充分发挥“1+2>3”的叠加效应,充分发挥两校各自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探索适合于两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长效机制。

仪式上,曾志将、詹祥江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此次签约将更有利于双方开展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对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报道:王绮雯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