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122


1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全体校领导,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总支)书记和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主持会议并点评讲话。

学校21个二级党委(总支)和7个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方式,围绕主题教育、省委巡视及整改、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人才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述职时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述职评议会上,黄路生对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尹弘和省长叶建春来校调研考察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完成主题教育和省委巡视整改两项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党建“三化”建设,协同推进“双融双育”活动和党建“双创”攻坚行动,学校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各项事业发展更显成色。

黄路生指出,近年来,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识不断增强、能力不断提升、效果不断改进,引领广大党员在“三家村”拆迁、老旧小区改造等重大任务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面对新使命新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争做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格规范执行制度,坚决落实党建“三化”建设长效机制、院级党组织“两个议事规则”等制度,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工作质效。要彰显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主动谋事、踏实干事、努力成事。要促进党建业务融合,以持续推进“金扁担”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技创新、校园治理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黄路生最后强调,2024年是省委大抓落实年,也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学校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团结广大党员干部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昂扬斗志,齐心协力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全力推进“双一流”和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程建华  供图:王绮雯            审核:郭庆舜